回到顶部

关于“海上生明月 天涯共此时”,《经典咏流传》没有讲完的故事……

CCTV节目官网-CCTV-1 经典咏流传 来源:央视网2018年03月13日 16:37 A-A+

 央视网消息:

《望月怀远》

唐·张九龄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

情人怨遥夜,竟夕起相思。

灭烛怜光满,披衣觉露滋。

不堪盈手赠,还寝梦佳期。

 

  

在央视最新一期《经典咏流传》的舞台上,改编自张九龄《望月怀远》的《天涯共此时》,戳中了无数人心中的柔软。 

望月怀远 

 

人们在这首《天涯共此时》里,读到了张九龄对家乡的思念,也在故事里看到了远在海外的中国人对故土的眷恋。

望月怀远 

 

但是!关于《望月怀远》其诗与张九龄其人,这里还有很多你不知道的事儿哦~

比如

 “一代贤相”竟被叫做“二流诗人”?只怪开元盛世那些年,“当红流量”“小鲜肉”诗人太多?

 望月怀远

望月怀远

 这里

 

听过“女儿国国王”演绎版本的《望月怀远》吗?当童年神剧女神撞上童年必背古诗词~ 

 望月怀远 

这里

 

见过“佐罗”诗歌朗诵《望月怀远》吗? 

 望月怀远

“唐朝好声音”必须有他一票,“佐罗”的中文配音演员童自荣老师

望月怀远

这里

……

……

……

想知道《经典咏流传》里没有讲完的《望月怀远》?想了解更多关于张九龄的奇闻轶事? 戳中华诗词之《望月怀远》







860010-11530132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