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 经典咏流传第一季(2017 季播 完结)

[经典咏流传 纯享版]《黄河长江》 演唱:杨培安

来源:央视网2018年03月10日 21:54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凉州词·其一》

唐·王之涣

黄河远上白云间,一片孤城万仞山。

羌笛何须怨杨柳,春风不度玉门关。

王之涣(688年—742年),是盛唐时期的著名诗人,字季凌,汉族。豪放不羁,常击剑悲歌,其诗多被当时乐工制曲歌唱。他以善于描写边塞风光著称,名动一时。其代表作有《登鹳雀楼》、《凉州词》等。

诗的前两句描绘了西北广漠壮阔的风光。首句抓住自下(游)向上(游)、由近及远眺望黄河的特殊感受,描绘出“黄河远上白云间”的动人画面:汹涌澎湃波浪滔滔的黄河竟像一条丝带飞上云端。写得真是神思飞跃,气象开阔。“黄河远上白云间”,方向与河的流向相反,意在突出其源远流长的闲远仪态,表现的是一种静态美。同时展示了广漠壮阔的风光,不愧为千古奇句。

杨培安为你唱经典《凉州词·其一》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3月10日 21:54

视频简介:《黄河长江》,演唱:杨培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