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7 农广天地

[农广天地]汉阳高龙 20180219

来源:央视网2018年02月19日 15:28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央视网消息:在本期的节目当中,要向观众朋友们介绍的这个龙可不一般,它叫汉阳高龙。龙明明是长的,为什么要以“高”命名呢?汉阳高龙不仅名字奇特,造型也非常奇特:它的龙头、龙身、龙尾是段段分开的。这样的舞龙您见过吗?它是通过怎样神奇的扎制技艺制作出来的?独特的造型,注定有非同一般的花式舞法。高 3、4米,重90多斤的龙头,完全用表演者的口齿来托举!在汉阳当地,汉阳高龙不仅仅是舞龙,它还有着隆重的祭祀仪式和化龙仪式,这些仪式又有着怎样奇特的讲究呢?带着上述疑问,在本期的节目当中,就让记者带您去近距离的接触汉阳高龙,体验一下这传统技艺的魅力所在。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2月19日 15:28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中国各地的舞龙加起来有上百种,表现的形式更是多种多样。一般来说,舞龙是连成一体的,舞动时,长长的龙身蜿蜒起伏,非常热闹。相信这就是大多数人对舞龙的印象。但是有一种舞龙,却跟我们印象中的龙大为不同,它的龙头、龙身、龙尾并不是连成一体的,而是一段段分开的,它就是湖北省武汉市的汉阳高龙。(《农广天地》 20180219 汉阳高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