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7 农广天地

[农广天地]千古流传话年例 20180215

来源:央视网2018年02月15日 18:32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央视网消息:恰逢正月十六,栏目摄制组一行人来到了粤西大地——茂名,探访当地一年一度的民俗节日——年例。起年例,村民准备三牲和最好的菜肴来宴客。正年例,有请神、游神等相关的民俗活动。各家各户在正年例都办最好的酒席来宴请乡邻。亲戚的亲戚,朋友的朋友都可以来吃饭。客人越多越好,说明主人家越发达兴旺。吃完年例再睇年例。年例头组织各种民俗表演和文体活动。年例尾要放铳送神回庙,烧纸船,关庙门。表示一年一度的年例圆满结束。栏目摄制组在电白、高州、信宜各选取了过年例的一个家庭,体验拍摄他们过起年例、正年例和年例尾,怎么招待客人。本片着重表现了三方面的内容:一是年例请神游神的风俗。二是吃年例的热闹。三是唱大戏。此外,片中还展示了高脚狮子舞、高州单人木偶戏、信宜飘色、信宜六双游花灯等极具当地特色的民俗表演。

播出时间:2018年2月15日14:43-15:13中央电视台七套节目播出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2月15日 18:32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栏目摄制组一行人来到了粤西大地——茂名,探访当地一年一度的民俗节日——年例。节目主要表现了三方面的内容:一是年例请神、游神的风俗;二是吃年例的热闹;三是唱大戏。详细内容,敬请收看。(《农广天地》 20180215 千古流传话年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