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林海雪原斗野猪 20180214

来源:央视网2018年02月14日 22:22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他开荒种树想发财,却遭遇一场野猪灾。眼看上百万元的投入恐成泡影,他决心将计就计,买来一头小公猪,教它跟野母猪谈恋爱。看吉林临江的魏树波,如何在山林中和野猪斗智斗勇,并实现一年近千万元的销售收入!

[致富经]林海雪原斗野猪

  大雪已经连续下了六天还没有停。可今天,还有40多位驴友要冒雪进山。

  驴友要去的地方叫天湖沟,车开到这儿,还有8公里山路要走。

  游客:驾,走快点。

  山路太陡,大巴车爬不上去,驴友们只能步行或者换乘牛爬犁。

  驴友们坐一个小时大巴,又走上一个半小时,为的是到天湖沟看一样在当地都少见的稀罕物。

  魏树波:来来来……

  到天湖沟基地时,基地主人魏树波一定要让大家来看他最得意的一头猪。

  只见这头猪长着獠牙,四肢粗壮,个头是其他猪的好几倍。魏树波说其他猪也都养足了一年半,至少有300斤。可在魏树波这头宝贝猪面前,身形都显得特别小。这头猪到底有多重呢?

  驴友:八百斤,一千,肯定是上千了,我说八百,一千二,九百。

  之前,俄罗斯曾捕获过这样一头一千多斤的野猪,引发众多网友围观。而其他地方养殖超过1000斤的猪,也都被当作奇猪。

  驴友们都猜测这头猪有1千斤上下,大家猜得准不准呢?魏树波从库房找来一台秤,要给大公猪当众过过秤。

  这是一台400斤的秤,魏树波又加上3个每个能称200斤的秤砣。大家都想看看这大公猪到底有没有1000斤。可大公猪转了几圈,就是不愿意上秤。大家一阵加油起哄,一下子惹恼了大公猪。

  驴友:来了野性了。

  驴友:吓人,太吓人了。

[致富经]林海雪原斗野猪

  由于大公猪个头太大、野性太强,魏树波只能让工人把它关进了圈里。大公猪在猪圈里身子要斜侧着才能站开。没能称成体重,魏树波一定要想个办法给记者看看,这猪到底有多大。

  魏树波:1米16,身高1米16,长1米88,宽68,这猪够大呀。我估计1000斤左右。1000斤准有。

  记者:1000斤?它身长只有1米8能有1000斤吗?

  魏树波:他浑身都是腱子肉。1米88。

  魏树波告诉记者,他在3年前曾试图给这头大公猪称一称体重。当时大公猪被五花大绑,被十个工人一起用力抬上了秤,可刚一上去就把800斤的秤给压坏了。

  目前,这头大公猪已经养了7年。在魏树波手里,这头大公猪一年给他带来近千万元收入。魏树波是怎么做到的呢?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2月14日 22:22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在东北有一种说法,叫一猪二熊三老虎。很多人都说在深山老林里,野猪比熊和老虎还厉害。可在吉林省临江市天湖沟,有人就养了一头比野猪更厉害的猪!光体重就在千斤上下。不仅如此,靠着这头猪,它的主人一年能赚近千万元。 (《致富经》 20180214 林海雪原斗野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