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聚焦三农

[聚焦三农]春运记者站:俄罗斯小伙的春运初体验 20180210

来源:央视网2018年02月10日 23:22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央视网消息:春节越来越近,许多在广东打工的外地务工人员也开始踏上了回家的路。老家在广西的余家豪,几年前,来到广东省佛山市乐从镇打工,2月3日是他骑摩托车返乡的日子,今年他会有一个特殊的旅伴,一位来自俄罗斯的小伙子马克。听说余家豪要长途骑行几百公里,为的只是回家过年,马克对此十分好奇,决定和余家豪一起体验一次摩托返乡。我们的记者也将一路跟随,记录余家豪和马克这次返乡经历。

三农观点:换个视角看近处的风景

我们已经看惯了农民工骑行摩托车千里迢迢回家过年。今天,在一个叫马克的外国人看来,这中国人看惯了场景中有着不同寻常的中国内涵:千里骑行尽管辛苦,美丽的山川大地,朴实善良的路人,快速发展的农村,都是看不尽的中国风景,马克体会到了中国人的幸福。生活总是有苦有乐,换一种心境,可以体会到更多的快乐,这就像换一个角度,可以看到更多的风景。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2月10日 23:22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1、春运记者站:俄罗斯小伙的春运初体验;2、腊月里蒸花馍 欢欢喜喜过大年;3、绿色家园的守望者 李仕银。(《聚焦三农》 20180210 春运记者站:俄罗斯小伙的春运初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