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聚焦三农

[聚焦三农]春运记者站:大数据护你平安回家 20180207

来源:央视网2018年02月07日 23:34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央视网消息:高铁普及的今天,因为种种原因,依然有一些地方运营着普通列车。广东省惠州站就是京九线上一个以普通列车为主的火车站。从这里出发或过路的旅客大多都是在东莞、惠州等地打工,返回湖北、安徽、四川等地的外出务工人员。临近春节,奔忙了一年,这些外出务工人员带着满满地收获,准备回家老婆、孩子、热炕头的好好过个年。也正因为这样,一些不法分子也瞄准了这个时候伺机作案。平安回家,他们准备好了吗?路途中又会遇到哪些惊险的故事呢?我们的记者已经在惠州火车站,准备和铁路公安民警们一起踏上旅途。

三农观点 不断升级我们的“防盗网”

魔高一尺道高一丈,利用大数据等技术编织成看不见的“防盗网”,可以有效把小偷过滤在春运线之外。除了升级防盗技术,还要升级防盗意识和知识,比如手机已经成了很多人随身携带的“私人银行”,手机要尽量放在贴身衣兜里,减少丢失的风险。一旦手机丢失,要马上拨打客服电话挂失SIM卡、冻结支付宝,登陆相关网页冻结微信号。防范意识可以减少失窃的风险,安全知识可以让我们遇事不慌,减少损失。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2月07日 23:34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1、春运记者站:大数据护你平安回家;2、约会春天——解读2018年中央一号文件(四)。(《聚焦三农》 20180207 春运记者站:大数据护你平安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