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4 走遍中国(停播)

《走遍中国》 20180125 5集系列片《挺进深海》(4)危急时刻

来源:央视网2018年01月25日 23:19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1月25日 23:19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2006年,中国已经成为世界第二大石油消费国,其中90%是通过海上船舶运输完成的。随着船舶的大型化发展,油轮特别是超大型油轮在中国水域频繁出现,船舶溢油污染的隐患也随之增加。特别是2010年美国墨西哥湾原油泄漏事件发生后,溢油应急队伍的建设迫在眉睫,更主要的是中国在开发深海、走向深海的国家战略背景下,溢油应急是必备的保障力量。从无到有,中国的溢油应急队伍已经遍布中国的海岸线,溢油应急预测预警软件的开发,也是从一个博士发展到30多个博士和博士后的专业机构,并且在预测的速度和准确性上也是领先国际,近几年更是加强了与国际的接轨,在中国也开展了国际性的溢油应急论坛,一起应对这个世界性的难题。 (《走遍中国》 20180125 5集系列片《挺进深海》(4)危急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