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聚焦三农

[聚焦三农]又到一年腊八时 20180124

来源:央视网2018年01月25日 02:1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央视网消息:千人一起喝的腊八粥,一个爱较真的杂粮商贩。

今天是农历十二月初八,是传统节日腊八节。在我国大部分地区,今天家家户户都要熬上一锅腊八粥,一家人美美地分享。可是在山西省襄汾县却有一个村,一千多人要到大街上喝腊八粥。怎么回事呢?

乡亲们热热闹闹集体过腊八节的场面,确实让人很受感染。不过,还有一个群体,他们为了别人过好节日,在城市里辛苦劳碌。接下来,我们为您讲述进城卖小杂粮的务工人员——老徐的故事。

【三农观点】:年味中不止美食的香味

俗话说“过了腊八就是年。”浓浓的年味,从腊八粥的香甜开始。祖先给我们留下的腊八食谱里,不仅有饮食文化,还传承了一种生活态度和一种做事的精神。腊八粥一定要在大家的欢聚中食用,美妙的味道不仅来自食材,更来自人情;做腊八粥的材料一定要精挑细选,腊八粥的圆满不仅来自豆子的形状,更来自做事的态度。中国人的年味里,飘散的绝不只是美食的香味。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1月25日 02:17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俗话说“过了腊八就是年”,浓浓的年味从腊八粥的香甜开始。祖先给我们留下的腊八食谱里,不仅有饮食文化,还传承了一种生活态度和一种做事的精神;为少数民族孤儿建造一个温暖的家,北京宣武医院的一名医生,自2005年起,她在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下设立民族孤儿救助基金,用于帮助云南丽江民族孤儿学校的孩子学习生活;发展职业教育,打造创新创业“生力军”。 (《聚焦三农》 20180124 又到一年腊八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