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乡约曲大学2017年述职报告

CCTV节目官网-CCTV-7 乡约 来源:央视网2018年01月21日 12:42 A-A+

时光匆匆而去,抓不住时间的尾巴。又到年底述职报告时间,在过去的一年里,在肖老师的领导和支持下,在各位同事的积极配合帮助下,办公室工作基本完成领导交待的任务。现将一年来的主要工作情况述职如下,不当之处,请各位领导和同志们指正:

一、财务工作

我的主要工作是负责工资和各项费用的核算工作,每月根据每个职工的创作导航进行绩效汇总,按照中心人事处提供的工资额度,合理填写中心工资系统和中全工资表,根据制片人的要求,做到既能合理的交税,又能达到每人每月都有最大的收入。另外我还负责 “错别字的扣款”、“化妆师劳务”、“配音师劳务”、“栏目运输费”、“党费核算”等与数字有关的各种费用的核算。在同事的理解和帮助下,本年度顺利完成了本项工作,基本做到0差错的出现。

二、人事工作:

本年度我参与了新同事入编的工作,7月份组织了一批新同事的入编工作,虽是第一次经办,凭靠多年的工作经验,还是顺利完成入编工作。事后还对新入编同事关于社保、税金、绩效,进行了解释工作,让每位同事了解自己的工资情况,了解中心和栏目给提供的各种保障。借此机会想对新入编的同事说,乡约欢迎拥有积极心、上进心、好学的同伴,签约只是一个门槛,我们仍需共同努力。

三、固定资产管理工作

今年上半年,根据中心要求,积极配合经营管理处对栏目资产进行了盘点,没有发现一件固定资产的丢失。今年栏目根据实际需求,对已过保修期,长年失修,无法使用的机器和设备申请了报废,对2011年和2012年的一批图形工作站进行了报废。对于通过维修和保养可以继续使用的机器和设备,继续给与维修使用,确保设备完好提高利用率。

四、安全生产管理工作

作为栏目的安全员既感到光荣,又感到肩负着重要的责任感。要充分发挥参谋助手的作用,积极协助栏目负责人贯彻中心消防安全、交通安全、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各项规定。每天下班前我都会挨个办公室检查一下,门是否锁好,关掉会议室和走廊灯。作为《乡约》栏目的安全员,就要时刻谨记安全员的职责,不辜负中心领导、制片人和同事的期望。

五、办公室的工作

办公室的工作比较复杂繁多,主要总结为“承上启下、沟通内外、协调左右、联系四房”的工作,今年为了让各位同事的工作环境更舒适,在肖老师的策划下,对栏目的部分办公室房间进行了装修调整,我的工作就是传达、协调和监工的工作,保障装修的水电安全,如期安全完成装修。我们的口号就是“让大家在舒适的环境工作是我们一直在做的”。另外,今年对栏目的洗手盆自主更换1次(可惜的是前不久,不知道被谁又给弄了俩个裂纹)、灯管改造10次、更换门口4次、打印机故障维修几十次,等等。面对繁杂琐碎的大量事务性工作,自我强化工作意识,注意加快工作节奏,提高工作效率,冷静办理各项事务,力求周全、准确、适度,避免疏漏和差错,是我一直追求的目标

五、思想认识总结

今年感慨最多的就是时间过得太快,还没好好的品味呢,它已经远去。仔细一算,已经相伴栏目9年半了, 经历了栏目的搬家、装修和改变,节目的改版和创新,栏目的一草一物的变化都在眼里,栏目就是我家。感慨最深的就是很充实的一年,没有虚度,没有空虚,满满的幸福。感恩最深的是肖老师的信任和帮助,栏目同事的理解和帮助。谢谢我的生命有你们的存在。







860010-1133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