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我要上春晚》众人见证最美爱情 台风家族唤醒年轻活力

CCTV专区 CCTV-3综艺频道 来源:央视网2018年01月19日 10:28 A-A+

1月20日(本周六)19:30,由中央电视台大型节目中心推出的大型互动综艺节目《我要上春晚》将迎来常规赛的最后一期。乔杉、高晓攀自带喜剧效果,与胡可组成“助梦铁三角”,郭冬临、凯丽、张信哲、李克勤成全新评委战队,凯丽频频解锁新技能,郭冬临一度感动落泪,现场的他们还将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

此次在《我要上春晚》的舞台上将为观众奉上更加精妙绝伦的节目,青春活力的TFBOYS同门师弟掀起全场阵阵尖叫;浓郁草原风情的《永远的赞歌》让郭冬临心生敬佩;惊险刺激的高空杂技《蜘蛛侠之英雄来了》使凯丽花容失色,捂脸尖叫;歌唱生命、歌唱爱情的《共和国之恋》令众人落泪……在致春晚环节,张信哲一曲《时间都去哪了》打开了春晚回忆的大门。

TFBOYS同门师弟掀起青春旋风   “英雄集结”只因郭冬临一句话

本周《我要上春晚》的舞台上将迎来一群青春活力的“零零后”——台风家族,作为TFBOYS的同门师弟,10位练习生虽然青涩,但在舞台上毫不怯场。身着红白服装的少年们劲歌热舞,一开场就将现场氛围引至高潮,活力四射不输师兄。一首《超人诞生日记》在现场刮起一阵青春旋风,就连主持人鲁豫也忍不住加入其中,模仿“十小只”自报家门:“大家好,我是任鲁豫”,引发现场粉丝连连尖叫。在节目中,丁程鑫还与高晓攀硬照PK帅酷十足,声音温柔的马嘉琪也圆了梦,与偶像张信哲同台合唱《白月光》,前辈张信哲也不忘鼓励十位少年:“希望他们能够继续坚持,以后的路比我们走的更好更顺。”

本期节目中,除了有追梦的少年们唱出青春梦想外,还将迎来一位“超级英雄”。在助梦嘉宾胡可的“救命”声中,身着蜘蛛侠服装的郭成惊艳亮相,从舞台正对面的灯光台架上一路“飞”到《我要上春晚》的舞台上。不仅在倒吊在蜘蛛网状的绳子上完成各种高难度动作,还在钢丝绳上来回游荡。整场表演没有任何保护措施,惊险十足,令现场发出阵阵喝彩,评委嘉宾凯丽更是花容失色尖叫不停。表演结束后,郭成透露这次的“英雄集结”都源于三年前郭冬临的一句话,旧相识再重逢,郭成在本期《我要上春晚》中的惊艳表演令郭冬临大赞:“郭成,你成了!”究竟三年前郭冬临怎样的一句话激励郭成再次挑战高空惊险表演?

乌兰牧骑无偿演出60年   奉献精神引郭冬临流泪

本期节目中,《星光大道》亚军云飞和来自蒙古草原的第一支乌兰牧骑合作表演了极具草原特色的歌舞《永远的赞歌》。乌兰牧骑在蒙古语里意为“红色的嫩芽”,他们是活跃在草原农舍和蒙古包之间的红色文艺工作队,每年无偿为牧民们表演一百场多场节目。不仅奉献快乐,他们还为牧民“解忧”,这样全心全意为农牧民服务的精神深深打动了所有人。有着草原情结的郭冬临对乌兰牧骑满怀敬意:“他们几乎是没有报酬的,那代人为人民奉献的精神,现在大家还在传承。”乌兰牧骑60年始终热情真诚的演出为他们换来的不是物质上的财富,他们用心赢得了牧民们深沉的爱。

乌兰牧骑的奉献精神还得到了习总书记的力赞。当这群来自草原的基层文艺工作者在成立60年之际给习总书记写信汇报工作情况时,习总书记回复了一封满含关切鼓励和殷切期盼的信:“在新时代,希望你们以党的十九大旗帜为指引,大力弘扬乌兰牧骑的优良传统,扎根生活沃土,服务牧民群众,推动文艺创新,努力创造更多接地气、传得开、留得下的优秀作品,永远做草原上的红色文艺轻骑兵。”

患难伉俪谱“共和国之恋”   张信哲《爱就一个字》献给动人爱情

本期《我要上春晚》还迎来了一对知青夫妻,两人的爱情故事令全场观众动容。四十多年前,张新民和唐桂娣在北大荒相恋,那时的唐桂娣是宣传队最漂亮的姑娘,两人一个拉小提琴,一个唱女高音,可谓珠联璧合。然而前几年,病痛却缠上了唐桂娣,身为丈夫的张新民不离不弃,此次登上《我要上春晚》的舞台,只是希望能用歌声给爱人带来奇迹。坐着轮椅出场的唐桂娣尽管因为生病口齿不清,但一开口唱歌却令众人惊叹,一曲大气磅礴的《共和国之恋》穿云破雾,两人相知相恋、相守一生、不离不弃的爱情故事也在歌声中如影像般一帧帧闪过。

谈起生病后丈夫的变化,唐桂娣满脸笑意,那些生活点滴里都是满满爱意,慢慢学着做家务的张新民闹出过不少笑话。“有一次他给我炒菠菜,菠菜是用绳子扎起来的,他把绳子也一起炒进去了。”今年是两人结婚四十周年,在本期《我要上春晚》的舞台上,唐桂娣换上一身纯白婚纱,再度出现在张新民面前,这对相守四十年的患难伉俪,在现场所有人的见证下完成了结婚四十周年的纪念仪式,这段关于爱情与承诺的故事令众人异常感动。凯丽手捧鲜花,走上舞台献给夫妻两人,而有许多情歌代表作的张信哲则以歌传情,为夫妻二人动情献唱《爱就一个字》。“当年她选择了我,当她不再美丽,不再年轻,病痛缠身的时候,我绝不会放弃她。”青春时许下山盟海誓,患难时依旧不离不弃,这或许就是爱情最美好的样子吧。

本期节目中,身为评委的郭冬临还邀请来了一位春晚幕后英雄——王承友老师,几乎每年都在为春晚创作小品的王承友在节目现场讲述起自己的春晚情结,一个关于小品《实诚人》背后“一碗饺子的故事”,足以以小见大看见春晚演职人员的不易,究竟是怎样的故事令现场观众几度落泪?本季《我要上春晚》收官在即,十二期节目中的晋级选手将亮相《直通春晚》,这份预热年味大餐的结束意味着春晚将至,而《直通春晚》则会产生向春晚进发的选手。究竟谁能突出重围拿到直通春晚最后的名额,评委手中的直通卡是否还会发放?敬请期待本周六晚19:30央视综艺频道《我要上春晚》,精彩不容错过。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