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聚焦三农

[聚焦三农]雨雪降温 20180112

来源:央视网2018年01月12日 23:05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央视网消息:暴雪来临,措手不及。灾后自求,如何应对?

俗话说,瑞雪兆丰年,一场大雪预示着来年的丰收,是农民期盼的好事。然而,2018年1月初,突如其来的一场大雪,一些农民并没有满心欢喜,这是为什么?栏目记者兵分三路,分别去到安徽、湖北、北京进行调查采访,我们一起去看看大雪过后现场的情况。

三农观点 天灾属偶然 防灾靠机制

这季节的南方大棚,不是反季节蔬菜就是花卉等经济作物,雪压棚倒,农民损失惨重。南方这么大级别的雪灾有一定的偶然性,让农民按高标准建大棚,成本太高,多数人难以接受。要想减轻灾害,就得在防灾应急机制和减灾措施上多做文章,提前预警。灾害来临时,有足够的技术和设备减轻灾害;灾害发生后,有保险等措施减轻损失。天灾难以避免,防灾减灾措施可以减轻损失。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1月12日 23:05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大雪过后,暴雪袭击南方,紧急灾后自救;三农人物候选人,柯柄生;动物园里好热闹,迎来一批萌宝宝。(《聚焦三农》 20180112 雨雪降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