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7 农广天地

[农广天地]稻花香里的“农创客” 20180107

来源:央视网2018年01月07日 20:03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央视网消息:在一次返乡祭祖的途中,浙江省海盐县的陈小东看到家乡的许多田地被荒弃,出于对家乡土地的热爱,陈小东决定放弃城里高薪的工作,回乡创业,发展稻田泥鳅种养模式。可没想到的是,一场突如其来的台风将他的所有努力毁为一旦。可陈小东并没有气馁,他决定东山再起。经过自己的不断摸索和创新,他把水稻、南湖菱、杜瓜种植与泥鳅养殖结合起来,形成了一套全新的稻田立体生态种养模式,比普通稻田种植效益提高了18倍!另外,善于经营的陈小东又将自己的大米和当地的婚礼习俗结合起来,打造出喜米品牌,进一步提高了大米的附加值。目前,陈小东的年收入已经超过了400多万元!作为新型职业农民的他还带动当地农户发展这种稻田种养模式,为农民实现纯收入4000多万元。在本期的节目当中,记者就将为您揭开主人公陈小东的创富秘籍。

播出时间:2018年1月7日19:00-19:30中央电视台七套节目播出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1月07日 20:03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在浙江省海盐县尤甪村有一个稻田立体生态种养基地,几乎每天都会吸引许多人前来参观学习。本期故事的主人公是一个80后小伙,名叫陈小东,他就是靠着这个稻田基地实现了自己的创富梦想,他也因此成为了当地新型职业农民的典型代表。(《农广天地》 20180107 稻花香里的“农创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