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7 乡村法制剧场

[乡村法制剧场]借名买房惹来的祸、二手房签约“陷阱” 20180105

来源:央视网2018年01月05日 21:33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央视网消息:借名买房,房子惨遭他人分割;付了定金,房子血本无归。他们该如何保护自己的权利?敬请关注01月05日18:05分,《乡村法制剧场》—《借名买房惹来的祸》、《二手房签约“陷阱”》。


借名买房惹来的祸

农民工温齐刚为了和女友结婚,急需在所在的城市买房。可他所在的城市有限购政策,为了尽快买到婚房,他借朋友郭泰之名在所在城市购买了一套房屋。却不料郭泰有了外遇,其妻朱心洁起诉离婚,要求分割登记在郭泰名下的这套房屋。温齐刚险些失去这套房子,多亏温齐刚找到有力证据证明他是借名买房,法院才把那套房子判给他。

二手房签约“陷阱”

杜梅是个进城打工的服务员,为了能让留守在乡下的女儿进城读书,他看好了一套临近学校的房子。她刚付了定金十万,房东却总是借口经常在外地出差,迟迟没有和他们签署房产合同。最后,还提出和杜梅解约,并要去法院告她违约。杜梅在中介小姑娘的帮助下,拿出有力的证据,最后杜梅官司打赢了,对方不但要强制过户,还要赔偿违约金和诉讼费。

播出频道:CCTV-7

播出时间: 

  首播 2018年01月05日18点05分

  重播 2018年01月08日23点17分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1月05日 21:33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农民工温齐刚为了和女友结婚,急需在所在的城市买房。可他所在的城市有限购政策,为了尽快买到婚房,他借朋友郭泰之名在所在城市购买了一套房屋。却不料郭泰有了外遇,其妻朱心洁起诉离婚,要求分割登记在郭泰名下的这套房屋。温齐刚险些失去这套房子,多亏温齐刚找到有力证据证明他是借名买房,法院才把那套房子判给他;杜梅是个进城打工的服务员,为了能让留守在乡下的女儿进城读书,她看好了一套临近学校的房子。她刚付了定金十万,房东却总是借口经常在外地出差,迟迟没有和她签署房产合同。最后,还提出和杜梅解约,并去法院告她违约。杜梅在中介小姑娘的帮助下,拿出有力的证据,杜梅的官司打赢了,对方不但要强制过户,还要赔偿违约金和诉讼费。(《乡村法制剧场》 20180105 借名买房惹来的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