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7 农广天地

[农广天地]打伞的葡萄跳舞鸡 20180104

来源:央视网2018年01月04日 20:5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央视网消息:在本期的节目当中,《农广天地》摄制组一行人,来到了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的长顺县。长顺县位于贵州省中南部,属于迷人的亚热带季风湿润气候区。这里孕育出了许多的美味,紫王葡萄就是其中之一。个大、汁多、肉甜的紫王葡萄深深的吸引住了我们的栏目记者肖云,他和这里的游客一起体验了在优美的山歌中采摘葡萄的乐趣。不过紫王葡萄有点特别,它们喜欢打着伞生活,这是为什么呢?原来长顺县地处亚热带季风性湿润气候,大量的雨水会让葡萄生病、裂果,于是人们想到用给它打伞来解决这个问题。贵州人喜欢吃辣椒,咱中国人都知道。但你所不知道的是,在长顺县连鸡都是重口味的。在这里栏目记者居然发现了一种喜欢吃大蒜和洋葱的鸡,这种鸡叫长顺绿壳蛋鸡。据说,这是长顺人民的传统养殖方法。不光鸡吃的特别,连住的家都充满了浓郁的贵州特色。在长顺,绿壳蛋鸡都有哪些特色的吃法呢?在本期的节目当中,就请您跟随栏目记者的脚步一起走进长顺去实地看一看吧。

播出时间:2018年1月4日19:00-19:30中央电视台七套节目播出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1月04日 20:51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长顺县位于贵州省中南部,属于迷人的亚热带季风湿润气候区。这里孕育出了许多的美味,紫王葡萄就是其中之一。个大、汁多、肉甜的紫王葡萄深深吸引了栏目记者,她和这里的游客一起体验了在优美的山歌中采摘葡萄的乐趣。除此之外,记者还发现了一种喜欢吃大蒜和洋葱的鸡,这种鸡叫长顺绿壳蛋鸡。据说,这是长顺人民的传统养殖方法。(《农广天地》 20180104 打伞的葡萄跳舞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