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张开手指 一亩能卖60万 20180104

来源:央视网2018年01月04日 22:49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央视网消息:这是一种形状如手指的果子,张牙舞爪,千奇百怪。它形状诡异,味道苦。为了它,浙江金华的很多人怪招频出,把它变大又变小,还移花接木。带着激情和眼光创业,以匠心与恒心耕耘。看张锦林如何靠这种奇怪的果子,年卖千万,创造出一亩地高达60万元销售额的财富传奇。

[致富经]张开手指 一亩能卖60万

在浙江省金华市有一种果子,它长这样。张牙舞爪,有的还自带造型。有一个叫张锦林的人就靠这种果子,25岁时年赚百万,但也是因为它,2年后又赔得倾家荡产,就连丈母娘都要抵押房子替他还债。现在张锦林靠这种果子一年销售额3千多万,还创造出一亩地产值高达60多万的产业传奇。

2017年11月25日,记者在浙江省金华市见到了一种奇特的植物,它一出现,就遭到了小朋友们的哄抢。

工作人员:香不香?

小朋友:香,我吃了一口,好苦。

小朋友们没见过这种东西,感觉闻起来香,就立刻上嘴去咬,可是他们立马就出现了痛苦的表情。

记者 沈子莉:这是什么表情?

小朋友:好难吃,苦的,这个甜。像唇膏的味道。

记者 沈子莉:真是甜的?怎么这个表情。

大伙儿不喜欢这个味道,又拿这种果子去喂羊驼,可谁知就连羊驼都对这东西爱答不理。

虽然羊驼都看不上眼,但小朋友们还是对这种果子热情不减,很快他们又想出了新的玩法,都举着小手要给记者展示。

记者 沈子莉:这是什么意思?像章鱼

小朋友:这是二、三。

这种果子造型十分奇特,各式各样的都有。

有很多游客都忍不住比比画画,但究竟谁才能模仿得像呢?

游客:香不香,好妖娆。

游客:这个是摇滚,小儿麻痹,隔壁王老二。

[致富经]张开手指 一亩能卖60万

凭着千奇古怪的造型,这种果子每年都能吸引,来自上海、杭州等地的上百万名游客。它还远销海外,被卖到新加坡、印度等国家。这样一个果子,仅在金华当地,就能卖到50多元一个。

这些果子的主人就是张锦林,记者见到他的时候,他正牵着羊驼闲逛。因为这种果子,他曾年仅25岁就年赚百万,当上了奥运火炬手,但又在2年之内财富急剧蒸发,沦落到包丈母娘都要抵押房子帮他还债的地步。直到现在,说起这种果子,当地老百姓还心有余悸。

村民:以前没人要,大家都亏了,种植成本高风险大。

如今,张锦林用这种曾经一度卖不出去的果子,创造出了一亩地高达60万元的产值,一年销售额达到3000多万。那么,这究竟是种什么样的果子,张锦林又是如何靠它赚钱的呢?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1月04日 22:49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这是一种形状如手指的果子,张牙舞爪,千奇百怪。它形状诡异,味道苦。为了它,浙江金华的很多人怪招频出,把它变大又变小,还移花接木。带着激情和眼光创业,以匠心与恒心耕耘。看张锦林如何靠这种奇怪的果子,年卖千万,创造出一亩地高达60万元销售额的财富传奇。(《致富经》 20180104 张开手指 一亩能卖60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