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探索·发现

《探索发现》 20171223 蔡廷锴(三)风雨同舟

来源:央视网2017年12月24日 00:58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12月24日 00:58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1933年初,日军攻陷山海关,华北危机迫在眉睫。身处福建的蔡廷锴一面十万火急地致电南京政府,表达率部北上抗日的决心,然而却始终没有等到北上抗日的命令。抗战胜利后,中国共产党提出的废除国民党一党专政,实行民主政治、建立联合政府的主张,得到爱国民主人士的热烈响应。身在香港的蔡廷锴先后参与创立“民促”、“民革”,筹备创办达德学院,并且报名成为第一批从香港出发北上的爱国民主人士之一。蔡廷锴为建设独立、统一、富强的中国,为我国的民主革命和社会主义事业贡献了毕生的精力。(《探索发现》 20171223 蔡廷锴(三)风雨同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