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4 走遍中国(停播)

《走遍中国》 20171214 给老宅安个家

来源:央视网2017年12月14日 15:19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12月14日 15:19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中国30年的城镇化建设革新了一代人的记忆,越来越多的人开始享受城市生活的方便快捷,与此同时,大量古村落、古民居却面临着拆迁的窘境。一个叫马国湘的人,20年来从中国不同地区抢救性收藏了近千栋古民居。他的行为吸引了安娜的目光。来自俄罗斯的安娜,对中国文化有着浓厚的兴趣,对于马国湘收集老宅的行为,安娜并不理解,这些老房子从何而来?留下它们有何意义?这些都是安娜希望了解的。本集节目通过安娜跟随马国湘团队,了解收集老宅、修复老宅、重建老宅的全过程,探访老宅主人的动人故事,了解马国湘收集老宅的目的和意义,感受中国在经济高速发展的同时,中国人并没有忘记文化的传承。(《走遍中国》 20171214 给老宅安个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