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智领未来 先锋之夜——2017 机智过人》录制 人工智能首次登台飙演技

CCTV节目官网-CCTV-1 机智过人 来源:央视网2017年12月21日 11:13 A-A+

央视网消息:

人工智能可以帮助人类完成精细作业以及它们自主学习和自主判断的能力早已在《机智过人》中展现的淋漓尽致,然而,你听说过人工智能还可以演戏吗?日前,《智领未来 先锋之夜——2017 机智过人》在北京录制,而在本次《机智过人》舞台上十分令人期待的是,演员凯丽要代表人类首次与人工智能同台飙演技!在这次录制中,还首次公开了复兴号神秘的泊车技术,相当值得期待!

凯丽与人工智能同台飙戏 人工智能也是“戏骨”!

凯丽与人工智能同台飙戏

凯丽与人工智能同台飙戏

在过往《机智过人》节目中,有许多可以进行文学创作的“小才女”们和观众见面,它们的文学作品让观众们叹为观止。小薇擅长对对联,小冰已经出版了现代诗诗集,九歌则对古体诗的写作颇有心得。而在《智领未来 先锋之夜——2017 机智过人》中,小冰、小薇和九歌这三位小才女不仅要同台创作,而且还要与演员凯丽同台飙戏,这也是人类第一次与人工智能共同表演!

凯丽饰演严苛的华夫人

凯丽饰演严苛的华夫人

这次,凯丽以及两位青年话剧演员将联手人工智能共同表演的片段是《唐伯虎点秋香》,凯丽饰演严苛的华夫人,为了考验才子唐伯虎费尽心机!而人工智能们则扮演了秋香的闺蜜,对唐伯虎一阵“穷追猛打”,使出全身解数刁难他。最有意思的是,三位人工智能的性格各不相同——小薇傲娇,小冰毒舌,九歌高冷,真是三位有态度的小才女!究竟唐伯虎能否通过华夫人和人工智能设下的重重关卡,迎娶心爱的秋香呢?人工智能的演技究竟如何?

复兴号泊车技术首曝光!《机智过人》现场为火星车征名

在《智领未来 先锋之夜——2017 机智过人》中,还有一项备受期待的黑科技在现场大公开,这就是复兴号的智能泊车技术。复兴号标准动车组代表中国速度和中国的科技创新,它拥有完全自主的知识产权,是中国向世界亮出的一张过硬的“名片”,是中国速度的代表。一辆复兴号就重达450吨,时速可达350Km/h,而它究竟是如何做到准确停泊的呢?在《智领未来 先锋之夜——2017 机智过人》中,复兴号还将迎接停泊误差距离最多只有1厘米的超级挑战!听说测试当天的天气环境还相当恶劣,复兴号能成功通过挑战吗?

复兴号研发的幕后英雄在现场登台亮相

复兴号研发的幕后英雄在现场登台亮相

除了代表中国速度的复兴号,在《智领未来 先锋之夜——2017 机智过人》中,还有代表着中国力度的人脸识别、眼纹识别技术重新返场;接受人工智能与人类协作开颅手术的大提琴手毛澄宇代表着中国温度,在现场表演大提琴传递生活的美好;代表着中国高度的火星车工程师也来到现场,邀请观众和机智见证团为我国自行研发的火星车起名字……

400位小机器人上台跳街舞

400位小机器人上台跳街舞

在本次录制中,天鹰无人机也重磅亮相。天鹰无人机载荷的光电侦察平台天鹰之眼的性能在国内最为先进,在国际上也是一流水平,可轻松识别五十千米之外的物体!这是个什么概念?天鹰之眼能从天安门看清大兴区的一栋楼,甚至一辆车,可谓是实现了祖先“一目千里”的梦想。这次,天鹰还在现场展现了无人机极速锁定目标的超高技艺!在节目现场,还有400位小机器人上台跳街舞,他们的舞蹈自由灵动,难度远超平均水平,你绝对没有见过!同时,小机器人们还作为观众,和小朋友们一起坐在观众席上观看表演,到精彩处小机器人们还会一起鼓掌!科技改变生活,创新引领未来!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央视一套近期即将播出的由中央电视台和中国科学院共同主办、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和长江文化联合制作的《智领未来 先锋之夜——2017 机智过人》。







860010-11530128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