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2 心理访谈

《心理访谈》 20171217 “粮财神”茹振钢

来源:央视网2017年12月17日 23:34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12月17日 23:34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茹振钢是河南人,他爱粮如命。1942年,河南爆发了历史罕见的大饥荒。五十年代末六十年代初中国发生三年自然灾害,最严重的那一年,茹振钢8岁。2017年,中国人吃的每8个馒头中就有一个来自茹振钢培育的小麦磨成的面粉,这一年,他59岁。他说,这一生,我的愿望是:让中国人不再饿肚子,让所有人都吃饱饭!河南、饥荒、灾害、杂交小麦、爱粮如命...茹振钢的人生是如何被这些词穿在一起的;它们之间有着什么样的关系;他的事业是为中国培育出更优良的种子,那么,他心里最深处的那颗种子是何时种下的;又在哪一个瞬间开始萌芽,在哪段日子开始成长茁壮。(《心理访谈》 20171217 “粮财神”茹振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