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7 农广天地

[农广天地]无尾的瓢鸡本事多 20171214

来源:央视网2017年12月14日 20:2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央视网消息:本片向观众介绍了云南省普洱市镇沅县的瓢鸡,镇沅县位于云南省普洱市,地处哀牢山和无量山两大山系之间。镇沅是一个由22个民族组成的多民族聚居县。一个个古朴又别具特色的彝族、哈尼族、拉祜族村寨,像星星一样点缀在镇沅县的千沟万壑间,从而构成了这里的三个主体民族。瓢鸡,俗称闭毛鸡,体型紧凑,尾部羽毛下垂,因其像极了舀水的葫芦瓢而得名。要说这鸡怪,怪就怪在它天生就没有尾巴这件事上,据栏目记者观察,可不是一两只鸡是这个样子,而是所有的鸡,都没有尾巴。瓢鸡母鸡冠小而薄,羽毛有黄麻花、黑白花、全黑、全白等色。看完了母鸡,再来看看公鸡,就略显威武一些,公鸡鸡冠比较大,厚而直立,羽毛颜色有赤红、黑白花等色,羽毛富有光泽。瓢鸡最早出现在镇沅,据《镇沅县志》记载:1941年,全县养鸡10万余只,其中有少量瓢鸡。老人们更是记不清从祖辈的什么时候开始,就有人开始饲养瓢鸡了。再加上镇沅县地处哀牢山和无量山腹地,山区地形错综复杂,这里也就成为了瓢鸡的主要分布地区,这片多彩的土地更是为瓢鸡披上了几分神秘的色彩。瓢鸡属于肉蛋兼用的优质地方鸡种,2014年,被列为中国农产品地理标志性产品。在本期的节目当中,就请您跟随摄像机的镜头,一起走进云南省普洱市的镇沅县,去看一看那里的特色农产品无尾瓢鸡的养殖情况。

播出时间:2017年12月14日19:00-19:30中央电视台七套节目播出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12月14日 20:26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本片向观众介绍了云南省普洱市镇沅县的瓢鸡。瓢鸡,俗称闭毛鸡,体型紧凑,尾部羽毛下垂,因其像极了舀水的葫芦瓢而得名。瓢鸡属于肉蛋兼用的优质地方鸡种,2014年,被列为中国农产品地理标志性产品。(《农广天地》 20171214 无尾的瓢鸡本事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