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7 农广天地

[农广天地]宁强马 20171205

来源:央视网2017年12月05日 16:2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宁强马》

宁强马是我国西南地区著名的古老马种,它的起源要上溯到春秋战国之前古代的羌族。羌族人从他们位于青海的游牧地区进行南迁,古羌人带来的青海马也随之来到了西南各地,经过几千年的演变,形成了形形色色的西南马系统,如德保马、百色马、贵州马、建川马、云南马、四川马等等。宁强马就是羌族迁徙过程中形成的西南马系统之中,最具代表性的品种之一。并且由于它所处的位置在西南马发展的“源头”地区,正因如此宁强马也具有了很高的科学研究价值。本片通过讲述宁强马的起源、发展、现状,向观众朋友们介绍了该品种的历史渊源、特点、资源现状等内容,向观众朋友们展示了宁强马这个稀有的品种资源。

播出时间:2017年12月5日14:43-15:13中央电视台七套节目播出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12月05日 16:20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本期节目通过讲述宁强马的起源、发展、现状,向观众朋友们介绍了该品种的历史渊源、特点等内容,并展示了宁强马这个稀有的品种资源。(《农广天地》 20171205 宁强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