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7 农广天地

[农广天地]鲆鲽鳎是亲兄弟吗 20171203

来源:央视网2017年12月03日 22:28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鲆鲽鳎是亲兄弟吗》

在山东省青岛市的一处水产市场,栏目记者晓琳来此寻找当地特产海鲜。经过晓琳的一番仔细寻找,在这里,她发现了一种奇怪的鱼,这些鱼身体扁平,两只眼睛和嘴巴,都长在了头部的一侧,当地人管它们叫比目鱼,或者偏口鱼。不过,这些鱼虽有共同的特征,但明显不是一个品种,又经过了一番了解晓琳才得知,这一类鱼在学术界被称为鲆鲽鳎。它们都是鲽形目下面的鱼类。比较常见的品种有大菱鲆、牙鲆、半滑舌鳎、圆斑星鲽等等。它们的养殖方式都比较独特,都是采用工厂化循环水养殖的。而且生活在胶东地区的人们,烹饪这种鱼也有着自己独特的做法。在本期的节目当中,记者晓琳就将带大家共同去山东青岛了解一下鲆鲽鳎这些鱼类水产方面的知识。

播出时间:2017年12月3日19:00-19:30中央电视台七套节目播出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12月03日 22:28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在山东省青岛市的一处水产市场,栏目记者孙晓琳来此寻找当地特产海鲜。经过晓琳的一番仔细寻找,在这里,她发现了一种奇怪的鱼,当地人管它们叫比目鱼,或者偏口鱼。不过,这些鱼虽有共同的特征,但明显不是一个品种,又经过了一番了解晓琳才得知,这一类鱼在学术界被称为鲆鲽鳎。(《农广天地》 20171203 鲆鲽鳎是亲兄弟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