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7 农广天地

[农广天地]一甜两香在勃利 20171126

来源:央视网2017年11月26日 21:04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央视网消息:水绕山环、沃野千里是大家对东北地区的印象。在本期的节目当中,栏目摄制组一行人就来到了黑龙江省的勃利县。勃利县东、南、西三面环山,气候属大陆性季风气候,四季分明。在这样的地理环境和气候条件下,勃利县出产了很多的特色农产品。而在这些农产品当中,最特别的要算山茄子了。山茄子是一种浆果类植物,主要生长在山区,勃利县就利用丰富的山地资源,大力发展山茄子的生产。栏目记者在当地技术人员的带领下,来到了基地详细地了解了山茄子从品种改良到种植管理,再到储藏加工的整个过程。在发展新型农产品的同时,勃利县的庄稼人也不忘在传统农产品的生产上,更上一层楼。在记者走访的过程中了解到,在水稻种植上勃利人采用了稻鸭共育以及物联网技术,在生猪生产上,他们引进新品种,改良传统养殖技术,而这些改变都使得当地的一些种植户和养殖户,在经济收益上有了很大程度上的改观。在本期的节目当中,栏目记者就将带您一起走进黑龙江省的勃利县,去看一看那里的山茄子、水稻以及生猪,究竟是怎样生产出来的。

播出时间:2017年11月26日19:00-19:30中央电视台七套节目播出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11月26日 21:04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本期的节目当中,栏目摄制组一行人就来到了黑龙江省的勃利县。山茄子是一种浆果类植物,主要生长在山区,勃利县就利用丰富的山地资源,大力发展山茄子的生产。(《农广天地》 20171126 一甜两香在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