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探索·发现

《探索发现》 20171122 2017考古进行时第三季 长白山祭祀遗址

来源:央视网2017年11月23日 01:2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11月23日 01:20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宝马城遗址位于安图县二道白河镇西北的宝马村,距长白山主峰50公里。上世纪80年代,有考古工作者认为宝马城遗址可能是唐朝时期渤海国朝贡道上的重要驿站。自2014年开始,吉林大学边疆考古研究中心的考古工作人员就对遗址进行了考古发掘。2016年,考古人员在发掘回廊院的门殿址时,在室内铺地砖上,发现了一枚印有“大定通宝”字样的铜钱,还发现了若干汉白玉材质的玉册残块,上面印有“癸丑”、“金”、“於”等字样。经专家鉴定,宝马城是金代皇家修建的祭祀长白山的神庙。(《探索发现》 20171122 2017考古进行时第三季 长白山祭祀遗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