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7 农广天地

[农广天地]农田餐桌——转场牧道上的冬味 20171121

来源:央视网2017年11月21日 16:02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农田餐桌—转场牧道上的冬味》

本片向观众朋友们介绍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霍城县哈萨克牧民的一种放牧活动——冬季转场,和转场牧道上的美食。霍城县地处伊犁河谷西北部的开阔地带,拥有大面积春秋草场,是一个农牧结合的边境县。其中哈萨克族就是当地最具特色的游牧民族了。霍城有近1500户哈萨克牧民,羊的存栏量约45万只,为了保护草原的生态,也为了牛羊更肥壮,哈萨克民族的祖先就留下了四季转场的习俗。此次《农广天地》栏目摄制组一行人来到了霍城,记者首先探访了哈萨克牧民转场之前的准备活动,包括喂羊,聚餐,祈祷仪式等,在准备活动之后,记者将在接下来的三天时间里跟随哈萨克牧民徒步行走在经过修整的一段牧道上。途中摄制组要经过果子沟沟口,第一个休息点,牧道最高点果子沟金顶,赛里木湖,三台中转站。经过三台中转站记者将直接驱车前往进入冬窝子必经的边境检查站和位于卡昝地区的冬窝子牧点。途中摄制组一行人将要和牧民徳吾提·巴坦一起经历天山中的风雪和美景,品味转场牧道上不同风味的美食。

播出时间:2017年11月21日14:43-15:13中央电视台七套节目播出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11月21日 16:02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本片向观众朋友们介绍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霍城县哈萨克牧民的一种放牧活动——冬季转场,和转场牧道上的美食。霍城县拥有大面积春秋草场,是一个农牧结合的边境县,其中哈萨克族就是当地最具特色的游牧民族了。(《农广天地》 20171121 农田餐桌——转场牧道上的冬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