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聚焦三农

[聚焦三农]粮食咋卖才不难 20171113

来源:央视网2017年11月14日 01:0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今年东北主产区粮食再一次获得丰收,眼下也正是农民卖粮的时节。那么,种植户的秋粮好不好卖?粮食购销渠道是不是畅通呢?我们来看看记者的调查。

三农观点:粮食购销渠道也必须是市场信息通道

粮食经销商是地头和市场之间的桥梁,但是这座桥目前走粮食多、走信息少,不能给农民传递及时准确的市场信息。在我国粮食购销体制中,起主渠道作用的是地方粮食部门以及中储粮系统,还有那些粮食经纪人,他们向农民传递市场信息的积极性和能力都不高,对农民决定种什么帮助还不够大。如果从完善粮食经纪人制度入手,用利益和价格机制把粮食经纪人、国有粮食购销企业和农民结成利益共同体,粮食经销商就可以更好地为种粮农民服务。要做好这项工作,需要改革和创新。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11月14日 01:00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1、粮食咋卖才不难;2、推进农村创业创新,实施乡村振兴战略;3、线上线下产销对接,农产品借“网”进城;4、聚焦“双新双创”博览会,农业也时尚。(《聚焦三农》 20171113 粮食咋卖才不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