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7 乡村法制剧场

[乡村法制剧场]梅县纪事 20171110

来源:央视网2017年11月10日 20:24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一个迁徙的民系,从哪里来,又将走向何方?守候生态家园,望山见水中慰籍怎样的乡愁?

以国际流行纪录片创作风格,平实叙述,小切口、大主题,在记者行走中体验和发现,去关注百姓民生、特色产业发展,同时赏美景、品美食、探寻梅县美丽乡村建设背后的故事。

近年来,广东梅县在美丽乡村建设中,有着许多探索性的尝试和经验,具有一定的典型性和引领性。另外,梅县是客家文化的聚集地,受到庞大的海外华人的关注,讲好梅县故事,呈现客家人的梦想,是这个选题的价值所在。

播出频道:CCTV-7

播出时间: 

    首播 2017年11月10日18点05分

    重播 2017年11月17日23点17分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11月10日 20:24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近年来,广东梅县在美丽乡村建设中,有着许多探索性的尝试和经验,具有一定的典型性和引领性。另外,梅县是客家文化的聚集地,受到庞大的海外华人的关注。客家是从中原南迁的汉人,由于受到边疆部族的侵扰,客家先民从中原辗转迁到南方,东晋以来,客家人经过五次大迁徙,经过一千多年的颠沛流离,粤东梅州成了客家人的最后集散地。(《乡村法制剧场》 20171110 梅县纪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