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7 农广天地

[农广天地]“鸡”不可失的樱桃 20171106

来源:央视网2017年11月06日 20:1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央视网消息:本片向观众介绍了位于山东省枣庄市山亭区的两个地方特色农产品。第一个农产品介绍的是山亭火樱桃。山亭区群山连绵,钟灵毓秀,平原少,水资源丰富,人们充分利用山区优势种植樱桃。山亭区樱桃栽培历史悠久,上世纪90年代初期,水泉政府开始对樱桃品种进行改良,引进欧洲甜樱桃作为接穗与本地中华樱桃进行嫁接,形成了品质更加优良的“火樱桃”。上市早,甜度高,个头大是火樱桃的明显特征。第二个农产品介绍的是孙枝鸡。它属于肉蛋兼用型的小型肉鸡,野性十足,觅食能力强,原生态放养模式给鸡提供了天然的饲料,这里不仅生活着一些昆虫、白蚁、蚂蚱等,而且山上种植的有荆棵、茅根草等中草药,可以预防鸡的呼吸道和肠道疾病,对鸡的健康有促进作用。用孙枝鸡制作出来的特色美食是枣庄辣子鸡,也是鲁南地区的代表性美食,其特点是鲜、香、辣。辣椒必须使用枣庄当地出产的一种叫做——薄皮辣椒的辣椒。它皮簿、籽粒饱满密实,辣味十足。在本期的节目当中,栏目记者就将带您一起走进山东省枣庄市的山亭区,去看一看那里的特色农产品火樱桃和孙枝鸡的种养情况。

播出时间:2017年11月6日19:00-19:30中央电视台七套节目播出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11月06日 20:10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本期节目中,栏目记者将带您一起走进山东省枣庄市的山亭区,去看一看那里的特色农产品山亭火樱桃和孙枝鸡的种养情况。详细内容,敬请收看。(《农广天地》 20171106 “鸡”不可失的樱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