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7 乡村法制剧场

[乡村法制剧场]虎皮肉吃出千万富翁、贫困县的创富媳妇 20171103

来源:央视网2017年11月03日 19:44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大众创业致富的时代,中年巨债压力,养猪成功逆袭;贫困县出了百万媳妇儿。

虎皮肉吃出千万财富

安徽蚌埠的蒋保安在四五十岁的时候,打算重新创业,开始黑猪养殖生意,遭到家人一致反对。为此,儿子甚至离家出走。蒋保安在养猪创业的路上,为了让猪肉有特色,味道好,想出了让黑猪奔跑,让狗赶猪,把养殖的黑猪都训练成了运动员。可千辛万苦黑猪该出栏了,销售却成了难题。困局中,蒋保安又出新招,他通过登报招募小猪观察员的方式让大家观察、体味黑毛猪养殖的全过程,最终成功卖出黑猪,同时改善了父子关系,收获了亲情。

贫困县的创富媳妇

赵菲五年前嫁到中越边境一个哈尼族山村里,虽然生活贫穷却与丈夫卢云松感情和睦。随着儿子的出生,家庭经济压力加大,卢云松前往上海打工挣钱,赵菲成了一名农村留守妇女。思念丈夫心切的赵菲决心以自己的努力,创造条件让丈夫回家。赵菲从当地哈尼族办长桌宴的风俗上发现了养野猪的商机。可是野猪具有攻击性,无论对饲养者的人身安全还是野猪养殖上面都存在危险。无奈赵菲对野猪、对农业牲畜保险相关的法律和政策并不了解,造成了野猪相互攻击甚至还伤到了自己的局面。在村干部咨询专家后告知野猪的习性和牲畜保险的信息之后,重新克服重重困难办起了养猪场,获得不菲市场回报的同时,也实现了让丈夫回村的心愿。赵菲一家团圆后,还帮助同村留守妇女也养起了野猪,让她们在外打工多年的丈夫都回家了。

播出频道:CCTV-7

播出时间: 

  首播 2017年11月3日18点05分

  重播 2017年11月6日23点17分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11月03日 19:44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安徽蚌埠的蒋保安在四五十岁的时候,打算重新创业,开始黑猪养殖生意,遭到家人一致反对。为此,儿子甚至离家出走。蒋保安千辛万苦最终成功卖出黑猪,同时改善了父子关系。农村留守妇女赵菲从当地哈尼族办长桌宴的风俗上发现了养野猪的商机。在村干部和专家的帮助下,她克服重重困难办起了养猪场,获得不菲市场回报的同时,也实现了让丈夫回村的心愿。 (《乡村法制剧场》 20171103 虎皮肉吃出千万富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