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探索·发现

《探索发现》 20171101 考古中华 河南篇 穿越三千年的大河村

来源:央视网2017年11月02日 05:18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11月02日 05:18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1964年,郑州市郊的大河村发现了一座唐墓,在考古人员对唐墓的调查过程中,竟意外地发现,这里还有一处史前遗址。通过勘探,这个史前村落从距今6800年前一直延续到3500年前,大河村先民们居然在此地繁衍生息了3300年,经历了仰韶文化、龙山文化、夏、商早期4个考古学时期,如此漫长的时间,在国内国外的史前遗址中实属罕见。大河村遗址前后共经历了25次考古发掘,出土文物3000多件。在最后一次发掘中,考古人员又出土了镇馆之宝——白衣彩陶盆,将仰韶文化时期的彩陶艺术推向了高峰。(《探索发现》 20171101 考古中华 河南篇 穿越三千年的大河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