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7 农广天地

[农广天地]日光温室黄瓜番茄精量化施肥技术、昆虫食诱剂 20171101

来源:央视网2017年11月01日 16:3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日光温室黄瓜番茄精量化施肥技术》

本期节目以农业技术专家到田间地头帮助菜农解决蔬菜种植当中遇到的一些实际问题为线索,主要向观众朋友们介绍了菜农在种植日光温室黄瓜番茄的过程中,因施肥不合理造成的一些现象及原因,从而引出节目的主题——日光温室黄瓜番茄精量化施肥技术。通过精量化施肥技术的推广应用能够有效的缓解和改善施肥不合理造成的土壤盐渍化减产等问题。在本片中,也向观众介绍了精量化施肥技术的具体实施措施,通过收看本片可以让观众了解施肥不是越多越好,而是要根据作物需求有规律的供给作物,这样不仅能够解决施肥过多造成的肥害问题,还能实现节水节肥省工的目的。

《昆虫食诱剂》

昆虫食诱剂,是一种环保、高效的新型杀虫利器。它的里面含有,高浓度的人工合成昆虫利它素,这种物质在田间缓慢释放,能够吸引害虫成虫前来取食,通过添加的杀虫剂把害虫成虫诱杀在里面。从而达到减少下一代虫口密度的目的。这种生物农药正在逐渐普及开来,是现代农业生态防治害虫的有力措施。在本期的节目当中,就将向观众朋友们介绍一下这昆虫食诱剂的杀虫原理及防治效果。

播出时间:2017年11月1日14:43-15:13中央电视台七套节目播出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11月01日 16:36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日光温室黄瓜番茄精量化施肥技术,通过精量化施肥技术的推广应用能够有效的缓解和改善施肥不合理造成的土壤盐渍化减产等问题。昆虫食诱剂,是一种环保、高效的新型杀虫利器。它的里面含有,高浓度的人工合成昆虫利它素,这种物质在田间缓慢释放,能够吸引害虫成虫前来取食,通过添加的杀虫剂把害虫成虫诱杀在里面。(《农广天地》 20171101 日光温室黄瓜番茄精量化施肥技术、昆虫食诱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