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6岁!孝心满满的王安娜

CCTV专区 CCTV节目官网 来源:央视网2017年11月01日 15:09 A-A+

在10月29日CCTV-1播出的《2017寻找最美孝心少年颁奖典礼》上,一个来自贵州遵义偏远大山里的6岁女孩,感动了千万人。
她有着阳光般的笑容,乖巧得令人心疼。她叫王安娜。

由于家庭变故,小安娜和腿有顽疾的奶奶、90多岁的曾祖母相依为命。她五岁时,奶奶的腿疾加重,无法行走,不得不住院治疗。从此,小安娜就担起了家里的重担,洗衣服、切菜、炒菜、给曾祖母喂饭洗脸洗脚、给奶奶冒雨拿药......懂事得让人心疼。

1

1

小安娜是不幸的,在她的成长过程中缺少了爸爸妈妈的关爱与照顾。

小安娜又是幸运的,她得到了来自社会、政府的关心和帮助。

镇政府工作人员来到了小安娜家里精准扶贫,为她们提供了一万元的医疗救助金和生活必需品,并将她们纳入低保,缴纳了养老金。每个月,她们祖孙三人都会有1000多元的经济收入。

乡里乡亲也主动帮忙照顾小安娜家的菜地。

小安娜一家的生活不再有后顾之忧了。

1

现在的小安娜已经走进了学校,和同龄的小伙伴们一起感受着童年的快乐,她脸上的笑容更加的阳光,更加的灿烂。

1

生活的艰苦并没有磨灭她的童真,她依然乐观开朗。

她说长大后要当一名巴啦啦小魔仙,帮奶奶把家务都做好。

愿小安娜健康成长,永远快乐。

愿来自政府和社会的关爱可以弥补她缺失的亲情。







860010-1161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