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7 乡土

[乡土]节日里的光东村人 20171031

来源:央视网2017年10月31日 14:32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挖松茸除了辛苦还会遇到什么危险?采松塔的人是怎样爬上几十米高的红松树的?又是什么朝鲜族传统游戏让我们的编导两腿发抖?蝲蛄豆腐是怎样做成的?本期乡土,带您走进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去看节日里的光东村人。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10月31日 14:32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每年的9月3日是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成立纪念日,这段时间不但是庆祝的日子,也是当地人忙着收获的日子。跑山就是当地人到山里采集野菜、草药、松茸、蘑菇等东西。农乐舞是由古代朝鲜族同胞在农耕生产生活中创造的集音乐、舞蹈、演唱为一体的表演形式,是祈盼农事丰收、安泰幸福的古代祭天仪式。(《乡土》 20171031 节日里的光东村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