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聚焦三农

[聚焦三农]我的爷爷奶奶 20171028

来源:央视网2017年10月29日 02:0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九九重阳,你想起家里的老人们了吗?岁月催人老,他们如何面对苍老。

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又是一年九九重阳节,正是丰收时节,秋意浓。1988年我国就将农历的九月初九正式定为“中国老年节”,重阳节敬老爱老越来越受到全社会的关注。如今外出工作的年轻人越来越多,在这个特殊的节日里,我们的一位记者就回去看望了她自己的爷爷奶奶,不知道在今天的节目里你是不是也能看到一些熟悉的影子?会不会想起你远方的亲人呢?

三农观点: 农民养老也要靠制度创新

儿孙们要为自己的生计奔波,有的还远离家乡到城里打工,留守在乡间老屋的老人,靠谁养老?除了儿孙们要尽赡养义务,这些空巢老人的养老还得靠制度创新。在城乡一体化过程中,要优先改善农民的养老条件,让他们有钱养老,有地方养老,有人陪伴。一些地方创造的“互助养老”,就是一种适合国情的制度创新,值得在农村推广。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10月29日 02:06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1、我的爷爷奶奶 故土难离 草木情深;2、温暖重阳节 我想对你说;3、农业部:奋力开创农业农村经济工作新局面;4、粮油棉购销两旺 “菜篮子”行情回暖。(《聚焦三农》 20171028 我的爷爷奶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