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聚焦三农

[聚焦三农]欢腾的秋收 海边渔村晒鱼忙 20171027

来源:央视网2017年10月28日 00:4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一天晒鱼几千斤,小渔村,鱼干、虾干如何做成大产业。

秋天,不仅是陆地上忙着收获,对于一些海边的人来说,也同样是个忙碌的季节。今天欢腾的秋收我们要带您到海边去看一看。 权家屯村是辽宁省东港市一个靠海的小渔村,每年的9月到11月,是这里晾晒鱼干的季节,每到这个时候,村民家的院里院外,到处是晾晒的鱼干,空气中也都是鱼干的味道,村民赵国臣家最多时一天晾晒的鱼就有几千斤,究竟晒鱼干给权家屯村带来哪些变化?鱼干又是如何晒成的呢?

三农观点: 小产业更要有灵活的身段

中国有很多特色农产品,围绕这些产品形成的一个个小产业,就像水里一条条活蹦乱跳的小鱼,维持着不少地区生机勃勃的农业经济生态。这些特色产业必须坚守自己的一些传统,这是它们跟其它产业竞争的看家本领,但是如果不盯住市场变化调整生产方式、销售方式,特色产业也有被市场抛弃的危险。小船好调头,小产业也要像小鱼一样在市场潮流中灵活调整自己的姿态,在大产业的缝隙里找到自己的生存空间。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10月28日 00:46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1、欢腾的秋收——海边渔村晒鱼忙;2、秋收的颜色——那一抹金黄的银杏林;3、秋收的颜色——翡翠色的秋收;4、温暖售卖的红薯;5、农业“牵手”金融保险 为畜牧业发展“保驾护航”;6、产业扶贫进行时;7、“福山论剑”助力中国桃业发展;8、互联网+金融 农民贷款不发愁。(《聚焦三农》 20171027 欢腾的秋收——海边渔村晒鱼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