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探索·发现

《探索发现》 20171023 炼物志——金属的故事(二)

来源:央视网2017年10月24日 02:1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10月24日 02:16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金与银,是人类最早发现和利用的贵金属。由于它们的稀少、特殊和珍贵,自古以来被视为财富的象征。从古至今,黄金与白银不仅被用作货币、也是手工艺制作最贵重的原料。黄金溜槽堆石砌灶冶炼技艺又称古法炼金,这一技艺之所以出现在山东招远,与这里丰厚的黄金矿藏密不可分。自古以来苗族就有“以钱为饰”的习俗,对银饰的喜爱更是狂热。传统的苗族银饰按照部位可分为头饰、胸颈饰、手饰等七大类。每逢苗乡年节,女孩们只有穿戴上一整套精美的银饰盛装,才能允许进入芦笙场,参加各种祭祀祈福活动。(《探索发现》 20171023 炼物志——金属的故事(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