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聚焦三农

[聚焦三农]我在扶贫现场 送上门的贷款 20171019

来源:央视网2017年10月19日 23:0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不要利息的贷款送上门,他为啥不要?大胆接受贷款,他为啥喜上眉梢?

我在扶贫现场,今天我们要到河南省卢氏县去看一看。卢氏县是革命老区,地处秦巴山区,素有有八山一水一分田的说法,其实就是土地资金紧缺,也因此成为我国贫困发生率最高,贫困程度最深的区县之一。土地少,就得靠发展产业来脱贫,贫困户缺乏启动资金,扶贫贷款刚好可以作为有力支撑,但一些贫困户却疑虑重重不愿意贷款,这不,卢氏县久福村的住村第一书记胡宏宝又一次上门当起了说客,这次上门的效果如何呢?

【三农观点】用创新打通农村的金融血脉

贫困地区金融血脉不通,有的地方根本缺少毛细管网,资金到不了急需用钱的贫困户手里。要把金融资源引入贫困农村,金融机构必须创新理念和运作的方法,比如说针对贫困农户缺少抵押物的情况,创新信用评估方式,降低借贷门槛。金融机构有着丰富的财经知识和市场信息优势,在贷款过程中,也要帮助农民进行风险评估,当好项目运营的参谋。不仅给钱,而且教会他们如何用钱挣钱,这也应当是金融扶贫的重要方向。要靠不断创新,来打通农村的金融血脉。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10月19日 23:01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我在扶贫现场——送上门的贷款;安徽金寨:砥砺奋进奔小康,脱贫攻坚谱新篇;湖南靖州:侗族同胞看盛会,共筑中国梦;合作社里看党的十九大,坚定信心再出发;99岁老人捐款30万元资助寒门学子。(《聚焦三农》 20171019 我在扶贫现场——送上门的贷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