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成功背后!一起来看赵忠祥、胡蝶、王小骞、柴璐的奋斗史

CCTV专区 CCTV-3综艺频道 来源:央视综艺2017年10月16日 13:40 A-A+

近日,央视主持人赵忠祥、胡蝶、王小骞、柴璐做客CCTV-3《越战越勇》栏目,讲述那些成功背后的奋斗史,一起来看看吧!

荧幕上光彩夺目的他们,竟也有不为人知的辛酸过往和难以想象的艰苦岁月。

1

胡蝶,家喻户晓的央视美女主播,央视新闻中心首席出镜记者。2007年参加第五届CCTV电视节目主持人大赛,为此她辞去了北京电视台的稳定工作。

辞去工作后,她曾住过地下室,和父母只能去快餐店改善伙食

想起上学时,父母每个月工资不足2000元,却还要支撑她在中国传媒大学10000元的学费,除了对父母深深的歉意外,还有一时间无法回报父母恩泽的无奈。

1

而现在的她,是《朝闻天下》的主播。也曾主持《今日亚洲》、《中国新闻》节目;并于2009年的两会期间主持CCTV-4大型电视网络互动节目《我有问题问总理》;在CCTV-新闻节目中,作为出镜记者直播报道各类媒体行动系列报道。

幸运=机会+准备。新华网曾这样评价胡蝶:平民时代,越来越多的成功人士,书写着一部部小人物奋斗史。从汉中“耕读世家”、西安求学生涯,到考大学夺冠军,进央视获美誉,一路风雨兼程,一路奋勇跋涉。

1

相比胡蝶,王小骞可谓是“散养型”了。

尽显“师姐范儿”的她,侃侃而谈与丈夫在是否生养小孩这一问题上的分歧。

“我想有个自己的孩子,让我心里有个念想,他也许和我相隔万里,也许无法床前尽孝,可他是我的牵挂,我不孤独。如果有一天我们谁先走了,也不寂寞。谁知我丈夫说:“那你就先死吧,我无所谓。”

1

王小骞幸福的关键在于信仰,在和丈夫的相处上,她做到了相濡以沫,在前进的道路上并肩作战,体现了一种“战友情谊”,将志同道合的观念融入婚姻中,彼此惺惺相惜。

1

11

谁都应该为自己的梦想而奋斗,就算梦想终究没有实现,也不会留有遗憾。

柴璐17岁那年,高考成绩名列前茅,却因为先天斜颈不得不放弃进入名校的资格,就这样用破釜沉舟的勇气,选择了两次高考,只为坚持梦想。

11

不怕碌碌无为,只怕忘记初心。柴璐以八年的记者经验,蓄势待发,不怕时间磨练人,不怕梦想就此沉入海底,在一年年的工作考验下,终于成功转型为主持人。

坦然并且自如的面对自己拥有的一切,柴璐所体现的是一种天高任鸟飞的豁达,做人可以感性,但做事必须理性。

他是中国第一位男播音员,曾随邓小平访美采访美国总统卡特,成为第一位进入白宫采访美国总统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记者。他就是赵忠祥老师。

赵忠祥老师在高中期间就被选入中央电视台,然而当时中国的经济水平有限,电视机并不普及,因而初为主持人的他,十年间竟不为人所熟知。

11

几十年如一日,他以主持生涯为乐趣,毫无怨念,“我对解说特别感兴趣,在播音室里,我可以从心创作,拥有了创作热情和对工作的满足感。”

从不曾露面的声音传播到先后十二次主持春节联欢晚会;从八十年代的黑白电视到现在的4K、3D电视,赵忠祥老师始终在观众的视线中,他是央视主持的传奇人物,也是中国电视广播发展史上不可小觑的重要人物。

11

再回首,恍然如梦,再回首,我心依旧。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