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7 农广天地

[农广天地]斑石鲷养殖技术、草金鱼池塘繁殖 20171009

来源:央视网2017年10月09日 16:19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斑石鲷养殖技术》

斑石鲷,俗称斑鲷、花金鼓、黑金鼓,属鲈形目、石鲷科、石鲷属鱼类。这种鱼自然资源十分稀少,分布于朝鲜、日本、台湾岛以及中国的南海、东海、黄海等海域。斑石鲷于2014年人工繁育成功,目前已经进行规模化养殖。在山东省莱州市的明波水产公司,你会看到这里使用工厂化循环水加深海网箱的养殖模式来进行斑石鲷的养殖。随着消费水平的日益提高,人们对鱼的需求量也越来越大,这就使得野生渔业资源日趋减少,鱼类新品种的培育与驯化成为了当务之急。在本期的节目当中,就将为观众朋友们介绍一种鱼——斑石鲷的养殖技术。

《草金鱼池塘繁殖》

金鱼是我国特有的观赏鱼,按照外部形态的异同和亲缘关系的远近,大致可分为文种金鱼、蛋种金鱼、龙种金鱼、草种金鱼四大类。这些色彩艳丽、体形优美的小家伙就是本期节目的主角-草金鱼。草金鱼是草种金鱼的一个品种,它食性广,适应性强,在很多公园以及天然水域中都可以进行大面积的养殖。近年来,随着市场需求量的增加,草金鱼鱼苗呈现出供不应求的局面,因此,人工繁殖草金鱼就成为了一个热门的致富项目。在本期的节目当中,就要给广大的观众朋友们介绍一下这草金鱼的池塘繁殖技术。

播出时间:2017年10月9日14:43-15:13中央电视台七套节目播出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10月09日 16:19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随着消费水平的日益提高,人们对鱼的需求量也越来越大,这就使得野生渔业资源日趋减少,鱼类新品种的培育与驯化成为了当务之急。在山东省莱州市的明波水产公司,你会看到这里使用工厂化循环水加深海网箱的养殖模式来进行斑石鲷的养殖。(《农广天地》 20171009 斑石鲷养殖技术、草金鱼池塘繁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