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特别节目 八集大型电视纪录片《强军》

《强军》 第四集 重塑

来源:央视网2017年09月30日 22:03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节目信息

本集主要内容: 党的十八大以来,军队改革坚持领导指挥体制改革先行,相继成立陆军领导机构、火箭军、战略支援部队,调整组建15个军委机关部门,划设5大战区,完成军兵种机关整编,实施联勤保障体制改革,构建军委、战区两级联合作战指挥体制,彻底突破了长期实行的总部体制、大军区体制、大陆军体制,立起了军队新体制的“四梁八柱”,形成了军委管总、战区主战、军种主建的新格局。推进实施军队规模结构和力量编成改革,落实裁减军队员额30万,优化部队编成和布局,重新调整组建13个陆军集团军,调整组建一批新型作战力量,军队院校由77所减至43所,迈出了构建中国特色现代军事力量体系的历史性步伐。人民军队体制一新、结构一新、格局一新、面貌一新,在中国特色强军之路上迈出了坚实步伐。全军广大官兵积极投身改革,坚决打赢改革攻坚战,向党和人民交出时代大考的合格答卷。(《强军》 第四集 重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