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明日首播丨《中国民歌大会》第二季强势来袭!

CCTV专区 CCTV-3综艺频道 来源:央视网2017年09月30日 14:23 A-A+

这是一次彰显民歌魅力、普及民歌知识、呈现民歌景观、讲述民歌故事的一场盛况空前的民歌聚会。

结合边疆、黄河、长江、沿海等不同地域的独特人文风情,共同组成一幅色彩绚丽的“中国民歌版图”。中国民歌浩如烟海,是人民之歌、生活之歌、劳动之歌也是时代之歌,民族之歌。

它世代相传,口传心授。凝聚日常百姓的智慧结晶,记录沧海桑田的历史变迁。一支传唱不衰的民歌,它代表着一种民族精神,也代表着我们心爱的祖国。

民歌知识比拼

民歌是一种自古流传下来的一种文化,它和人民的生活有着最直接最紧密的关系,它是无数人类智慧的结晶。

第二季《中国民歌大会》通过对民歌知识的比拼以及鉴赏的形式,带领观众重温民歌背后的故事,重新感受当地人民唱歌时候的情感,同时也加深广大观众对民歌背景的了解。也让国人重拾中华民歌文化,深刻的感悟民歌背后的故事,继续继承与发扬中华民歌的传统文化。

民歌新编

民歌新编是一种对民歌文化的传承与创新,是一种新型的继承与发扬。《中国民歌大会》第二季的各位参赛选手,有两首歌曲的展示,一首原生态民歌,一首经典民歌。其中经典民歌的演唱会加入民歌新编的元素,让民歌也可以有freestyle!

 百人团

《中国民歌大会》第二季增设了“百人团“这个新颖的看点。百人团选手是来自全世界各地的民歌爱好者和全国各地的专业院校学生,他们每人都与民歌有着很深的渊源。百人团选手各具特色,个个身怀绝技。他们有有热爱民歌的美国生物学博士,有热爱中国民歌的马来西亚小朋友,有辞职后致力于保护传统民歌的满族姑娘…让我们来先睹为快吧!

范青,美国生物学博士,热爱唱民歌

谢淑恩,今年10岁,来自马来西亚,自创海浪音演唱方式

 苏永宝,6岁,来自内蒙古锡林浩特,是最小的呼麦手

 文世龙,英语教师,利用业余时间,从事陕北民歌的翻译与演唱工作

 郭乾坤,清华大学学生,金融专业,保险产品研究员

 民歌是人生百科,一曲悠远唱出生活情态,民间智慧、历史文化、优美景色和人际情感的生生不息。民歌有着鲜明的地域特色,当自己家乡的民歌一响起

其中熟悉的、真挚的乡情乡韵,就会唤起浓浓的思乡愁。让我们在歌声中寻找文化DNA,传承民族历史!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