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撒贝宁遭山寨 “福尔摩撒”上身逼疯节目组

CCTV节目官网-CCTV-1 机智过人 来源:央视网2017年09月25日 16:47 A-A+

央视网消息:论演技,葛优那真是妥妥的影帝,可是论唱歌呢?有谁听过葛大爷开口唱歌?在央视大型科学类挑战节目《机智过人》中,“葛优”不但献上歌艺,还与周星驰、韩红、周笔畅、邓丽君组团,大唱TFBOYS的名曲《青春修炼手册》。


江一燕担心失业 撒贝宁变“福尔摩撒”逼疯节目组

在由中央电视台和中国科学院共同主办、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和长江文化联合制作的大型科学挑战节目《机智过人》中,机器人“小驰”闪亮登场。小驰的来头可不小,它的研发者来自剑桥大学,同时它也是国内唯一拥有人机对话技术的人工智能。小驰不仅可以做到语音合成,它还可以进行语音识别、自然语言理解、声纹识别、性别及年龄识别、情绪识别等高难度工作,难怪小驰一上场,江一燕就担心配音、歌手要失业了。

_葛优“”周星驰“”韩红“空降《机智过人》

“葛优”“周星驰”“韩红”空降《机智过人》

唱歌不同于朗读,对情绪、节奏、曲调的理解能力要求更高,节目组请到了邓丽君、周星驰、葛优、韩红和周笔畅的五位模仿者,其中“葛优”已经模仿了26年,一开嗓简直就像“本尊”到场。然而没想到,刚第一轮,小驰就成功地以假乱真,将“葛优”淘汰出局。

“小驰”及科研团队即将接受最强检验

“小驰”及科研团队即将接受最强检验

撒贝宁成功逼疯节目组

撒贝宁成功逼疯节目组

撒贝宁更是化身“福尔摩撒”,从机器人的语调、喘气等细节深度分析,试图在大家共同演唱TFBOYS的《青春修炼手册》时找到小驰,但大门缓缓抬起,门内出现了一双鞋,当大家都以为“福尔摩撒”失败的时候,大门继续抬高,门内露出假人模特。原来节目组专门为了防止撒贝宁从门缝里偷看,只好“出此下策”,小撒成功以一己之力逼疯节目组!

 

为变韩红周星驰  机器人“小驰”24小时不睡

小驰的项目负责人俞凯表示,他们的目标是让语音合成效果“让人听起来很逼真”,为此,他们的机器几乎二十四小时不停地在试验各种参数,因为时间紧张,采用了比较成熟的深度学习模型,直到出发去北京的火车上还在通过4G训练可能的改进。

撒贝宁被小驰歌声震撼

撒贝宁被小驰歌声震撼

然而到了现场,小驰面临的挑战竟比想象中艰难,现场的播放设备非常保真,很多普通扬声器听不出来的瑕疵被放大了。为了解决新问题,几名团队成员爬到观众席的各个角落仔细辨别效果,与音频老师反复沟通播放参数。没想到,为了增加节目效果,在预录时节目组临时决定增加背景音乐。“之前计划是清唱,因此时长只要总体合理就可以了。但配上背景音乐之后,时长就发生了变化,会出现踩不准音的情况。”小驰的项目负责人俞凯感慨:“以前我们只是让人听起来很逼真,通过参与节目,我们的机器人现在是听起来真的是人”。”当小驰用撒贝宁的声音演唱《好久不见》时,“福尔摩撒”都惊呆了:“这就是我的声音。我在演唱一首我从来都没唱过的歌!”

 

2.1秒投进1个三分球的“世界第一”被机器人累哭

与小驰共同接受“最强人类”挑战的还有投篮机器人“柯马篮球”,曾经用2分钟投入44个三分球的世界纪录保持者,23岁的姑娘宋何景负责对它进行超强检验。“柯马篮球”的三分球时速是2.7秒投入1个三分球,而宋何景的最好成绩是2.1秒投进1个三分球,有很大的获胜把握。

宋何景检验柯马篮球

宋何景检验柯马篮球

柯马通过三分球吉尼斯纪录保持者宋何景检验

柯马通过三分球吉尼斯纪录保持者宋何景检验

为了在检验时有最佳表现,宋何景一直在辛苦练球,一度累到想放弃挑战,甚至跟导演求支持,“我想吃冰激凌,要吃草莓味儿的”。在检验中,首发出场的“柯马篮球”发挥地异常稳定,看上去非常冷血,没有任何人类必然会出现的劳累感,给检验者造成了极大的心理压力,有几个球发挥失常,最终以三球惜败,但现场的机智见证团还是为“最强人类”的不屈和坚持纷纷点赞。

林书豪即将检验柯马篮球

林书豪即将检验柯马篮球

据了解,在下一期节目中,“柯马篮球”将直面NBA篮球巨星“林疯狂”林书豪,而且检验的环节也继续升级,变成向移动篮筐投入三分球,柯马能否成功通过林书豪的最强检验?敬请关注央视一套每周五晚黄金时间播出的大型科学挑战类节目《机智过人》。







860010-11530128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