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文明密码(停播)

《文明密码》 20170918 草原盛会迎客来

来源:央视网2017年09月18日 21:03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9月18日 21:03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那达慕”大会是蒙古族历史悠久的传统节日,在蒙古族人民的生活中占有重要地位。在历届那达慕上,摔跤比赛无疑是最受关注的项目之一,蒙古语中又称摔跤为“搏克”。青海省同仁县隆务河畔的热贡,拥有丰富的草场资源。历史悠久的六月会就在这片美丽的草场举行,这里有一项非常少见的马术表演——骑马点火枪。青海省泽库县和日镇的牧民每年夏天都会从冬季草场搬到夏季草场,他们夏天搬家的时候,只是带着简易的生活用品和帐篷,赶牛羊去水草丰茂的地方。搭建好温暖的黑帐篷,大家便会聚集一起庆祝聚会。(《文明密码》 20170918 草原盛会迎客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