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一滴眼泪抗压8吨“鲁珀特之泪”解锁告白新方式

CCTV节目官网-CCTV-1 加油!向未来第二季 来源:央视网2017年09月18日 12:52 A-A+

央视网消息:“钻石恒久远,一颗永流传”这句经典广告词打动了无数热恋中的情侣。钻石当真坚不可摧吗?世界上存在如钻石般美丽坚硬的事物吗?在上周日晚(917日)央视综合频道播出的《加油!向未来》中,鲁珀特之泪实验让一众网友大开眼界,有网友惊讶于小小玻璃珠的强大抗压能力,也有网友调侃get了省钱大法,以后不买钻石,送女友鲁珀特之泪就成。

鲁珀特之泪抗压8吨,原理与潜艇设计异曲同工

形似蝌蚪的鲁珀特之泪刚亮相时,“撒贝尼”兄弟并未重视它,小撒开玩笑地称这个水滴状的玻璃球是小尼的鼻涕结晶。当小尼轻松地将假牙、分解石砸碎后,却发现玻璃球丝毫不受锤击影响。随后的液压机更是一度加压至8吨,都未能将这颗鲁珀特之泪碾碎。一时间,这颗抗压能力超强的鲁珀特之泪不仅让全场观众惊呼,也引发了网友的热烈讨论,连#最硬眼泪抗压8#话题也出现了当晚的微博热门话题榜单上。

据悉,17 世纪德国鲁珀特亲王无意间发现,熔化的玻璃在重力下自然滴入冰水中,能够形成如同蝌蚪状的玻璃泪滴”,至此才有了“鲁珀特之泪”。鲁珀特之泪的头部能够承受巨大的压力,则是得益于其结构上的受力不均。而这个原理也被广泛应用于生产生活中,比如水滴型设计的潜艇便是。

理工男自制“眼泪,向妻子告白示爱

除了涨知识以外,鲁珀特实验也将本期节目变成了史上最浪漫的一期《加油!向未来》,加油队选手王旌尧在解释鲁珀特之泪的原理时,透露自己曾动手制作过鲁珀特给自己的妻子。巧合的是,王旌尧的妻子也在节目现场。随后,撒贝宁将那颗“身经百战”的鲁珀特之泪送给了这对小夫妻,夫妻俩幸福相拥,现场撒“狗粮”。
 

 

在采访中,王旌尧说出自己制作鲁珀特之泪的缘由。原来,当时夫妻二人已经领了证,却没有买钻戒。情急之下,王旌尧便制作了鲁珀特之泪送给妻子。对王旌尧来说,这颗小小的鲁珀特之泪不仅是求婚礼物,也是一场盛大的告白。王说,妻子总说自己不浪漫,想通过这个礼物让妻子领略下理工男独有的浪漫。二则是用鲁珀特之泪向妻子示爱,告诉她以后你的眼泪不必再流;三是借助鲁珀特之泪尾端易断的原理,将尾端寓意成自己的把柄,将“把柄”送给妻子,让妻子对自己放心。

谁能想到一个实验项目的背后是一段美好的爱情故事呢?谁又能想到一颗小小的鲁珀特之泪,也蕴含着深深的爱意呢?这或许就是科学本身的魅力。保持你的好奇心,不要停止探索。或许在科学的道路上,你也能够遇到未来的伴侣。加油向未来,科学一起猜!







860010-11530127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