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7 农广天地

[农广天地]桃花时节美味鲜 20170917

来源:央视网2017年09月17日 19:5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农田餐桌——桃花时节美味鲜》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漫山遍野的桃花也掩盖不住春天的盎然生机,浙江省宁波市这一海港城市,也完全沉浸在这桃花盛开的浪漫当中,这里不仅有美丽的桃花,而且还有非常美味的时令海鲜。说到桃花时节的时令海鲜,就不得不提到泥螺和大黄鱼。这个时节的泥螺和大黄鱼,它们有着味肥鲜美的特征。南田泥螺由于一年之中唯有农历三月份的泥螺最为肥大鲜美,成为了宁波桃花时节海味的代表之一。在本期的节目当中,记者来到了位于浙江省宁波市象山县的海涂上,体验寻找泥螺的艰辛、采捕泥螺和泥螺美食的制作过程后,接受摄制组的任务挑战,去象山县西沪港寻找另一美食——大黄鱼,并实地走访了大黄鱼海洋牧场的鱼苗、幼鱼、成鱼、品质和暂养区。记者在见到了大黄鱼野生驯化的全过程后,又来到了宁波老字号饭店体验大黄鱼美食的制作过程。宁波的饮食文化源远流长,桃花时节的美味更是鲜天下,泥螺和大黄鱼从农田到餐桌,它们不仅成为了一种美味,更成为了当地民俗文化的一部分。桃花时节美如画,特色海鲜飘万家。

播出时间:2017年9月17日19:00-19:30中央电视台七套节目播出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9月17日 19:57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阳春三月,草长莺飞,漫山遍野的桃花也掩盖不住春天的盎然生机,浙江省宁波市这一海港城市,也完全沉浸在这桃花盛开的浪漫当中,这里不仅有美丽的桃花,而且还有非常美味的时令海鲜。说到桃花时节的时令海鲜,就不得不提到泥螺和大黄鱼。这个时节的泥螺和大黄鱼,它们有着味肥鲜美的特征。南田泥螺由于一年之中唯有农历三月份的泥螺最为肥大鲜美,成为了宁波桃花时节海味的代表之一。(《农广天地》 20170917 桃花时节美味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