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4 中华医药

《中华医药》 20170917 洪涛信箱:伪装在胃里的“杀手”

来源:央视网2017年09月17日 19:29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9月17日 19:29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幽门螺杆菌是一种微小棒状的细菌,它存在于胃的上皮表面,幽门螺旋杆菌感染会引起一些胃部疾病。从中医的范畴来看,幽门螺杆菌属于外来湿热邪气,而湿热邪气跟人体的脾胃病也是密切相关。幽门螺杆菌病现在被定为一个感染性疾病,具有传染性,主要通过口口相传的途径,严重的会引起胃癌的产生。专家带来陈皮、蒲公英、野菊花和百药煎四味中药,专门针对脾胃湿热,可清热解毒,是比较合适用于幽门螺杆菌病的中药。 (《中华医药》 20170917 洪涛信箱:伪装在胃里的“杀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