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聚焦三农

[聚焦三农]四川:化肥 农药使用量“零增长” 20170914

来源:央视网2017年09月15日 01:23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四川:化肥农药使用量“零增长”

2015年初,农业部正式启动实施化肥农药使用量零增长行动。今天,这场“农业面源污染治理”攻坚战已经打了近三年,农药使用量继续实现零增长,化肥使用量自改革开放以来首次接近零增长,一些地方甚至实现了负增长,农业绿色发展大步迈进。其中,农业大省四川在全国各省区中率先实现了化肥农药的双双“零增长”,它是怎么做到的,一起来看我们记者的调查。

既要化肥农药零增长,还要产量品质双提升,四川为此打出了三张“大牌”,头两张咱们都了解了,第一张是综合防治牌,第二张是种养循环牌,这第三张叫社会服务牌,要从体制创新上挖掘潜力,让技术落地效率提升,让农民施用有机肥的成本下降。说白了,就是让农民少花钱、多办事!

三农观点:强身健体胜似吃补药

农药化肥就像给土地吃补药,产量是提高了,但破坏了环境,削弱了根本,农业难以可持续发展。绿色农业遵从自然规律,相当于强身健体,看起来是慢功夫,但可持续发展能力强。农业要走绿色发展道路,首先要改变观念,减少农药化肥依赖症;其次是要把现代技术、现代管理和传统经验结合起来,既要有生态效益,也要有经济效益。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9月15日 01:23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1、四川:化肥、农药使用量“零增长”;2、轻信“子女出车祸”谎言,留守老人被骗;3、湖北赤壁:猕猴桃急寻销路;4、“一带一路”开启中国与东盟农业投资合作新机遇。(《聚焦三农》 20170914 四川:化肥 农药使用量“零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