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撒贝尼”兄弟现场“穿越”玩刀枪  最强弓箭手将射穿古董盔甲?

CCTV节目官网-CCTV-1 加油!向未来第二季 来源:央视网2017年09月15日 15:54 A-A+

央视网消息:“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风萧萧兮易水寒,壮士一去兮两天还。”在本周日9月17日晚播出的《加油!向未来》节目中,主持人撒贝宁、尼格买提穿上古代盔甲,手持刀枪一本正经地扮起古人来。一档科普节目,为何主持人齐换装念起古诗词?最强弓箭手上场后,为何连一向淡定的科学顾问曹老师都“吓”到离位?为何两位素人选手上台表演却有“生命危险”?一切谜底将在本期节目中揭晓。

《加油2》变穿越现场,“撒贝尼”挑战权威开涮曹老师

一排长矛短枪,寒光闪闪。两位主持人身着古代士兵盔甲,小撒气势汹汹欲拔剑出鞘,小尼表情严肃紧握长矛。一时间,《加油2》的舞台仿佛时空转换,穿越到古代。“我把剑拔出来了,是不是因为手太短,放不回去了怎么办”。小撒小声问小尼,小尼恨铁不成钢地说:“就你这样还打仗,就你这素质还打仗吗!”这场一本正经的穿越,在 “撒贝尼”兄弟互怼中悄然结束。

 

除了古代版“撒贝尼”兄弟亮相外,本期节目也迎来了首位非科学界的实验员弓箭高手张晓光。在张晓光尚未开始表演射箭时,眼尖的小撒发现箭靶的草垛后面还坐着科学顾问曹老师。“撒贝尼”兄弟立刻开始调侃起曹老师:“如果箭从草垛的缝中射了过去,等一下,我想知道下一个科学顾问现在已经在备场了吗?”曹老师一边机智地回应:“箭射过来我能用手夹住”,一边快速地站起身,小步逃离危险地带。

弓箭手一箭射穿冬瓜,人肉靶子恐有生命危险

 

外壳坚硬的榴莲椰子、皮厚大体量的西瓜,生活中用刀切开都要费很大力气。而弓箭手张晓光站在距离水果十米开外的地方,将它们一一击破。张晓光精湛的箭术,让现场瞬间爆发出阵阵尖叫声。

节目现场也准备了两副大有来头的盔甲:锁子甲、纸质盔甲。让人意想不到的是,主持人小撒选出两位素人选手,让二人分别穿上盔甲,充当人肉箭靶。如此大胆的安排,让小尼直呼,自己紧张到心都不会跳了。而此时的弓箭手也换上了用于破甲的破甲锥,意欲拉起弓箭,射向十米处的二人。现场气氛瞬间变的紧张起来,选手邹斌甚至询问小撒:“是否已经准备好救护车了?”

究竟人肉箭靶是套路一场还是为科学“献身”?究竟弓箭手张晓光能否击破古代盔甲?锁子甲和纸质盔甲是不分伯仲还是高下立见?敬请关注本周日9月17日晚央视综合频道黄金档播出的《加油!向未来》第二季,冷兵器的秘密待你揭晓。







860010-11530127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