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4 中国文艺

《中国文艺》 20170909 向经典致敬 本期致敬主题——1987版电视剧《红楼梦》

来源:央视网2017年09月09日 20:5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9月09日 20:57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王扶林在英国交流时受到触动,萌生拍摄中国名著的想法,选定拍摄《红楼梦》并邀请红学会介入电视剧拍摄。剧本敲定之后,选择演员就成了大难题,当时大部分演员都是没有什么经验的新人,这是为了更符合原著的设定。由于演员都没有什么经验,甚至有的是非专业出身,在《红楼梦》开拍前对演员进行了系统的培训。在培训班以及拍摄过程中,演职人员们朝夕相处,因此结下了一对对美好的姻缘。87版《红楼梦》曾创造万人空巷的收视奇观,由王立平先生创造的音乐作品更是让人如痴如醉。 (《中国文艺》 20170909 向经典致敬 本期致敬主题——1987版电视剧《红楼梦》)